查看更多

落叶玫瑰

你眼中的爱情是怎样的呢?


这个星球有七十亿的人,找到你的七十亿分之一,相视一笑,明白了风走八千里,只为在他身边找到归宿,终不负这千山万水的跋涉。大概对的爱情都能拥有这样独一无二的轮廓。遗憾的是这其中至少有七分之一,即便拼劲全力遇上心上的人,怎么伸长手臂,却困在最后几步距离,只能将那个人收藏在眼眸,望而不可及,可念不可说。

十三岁的爱情就像过家家,玩的开心就好

记得当时年纪小,你爱谈天我爱说笑。唯一不同的是,我们并没有机会并肩坐在桃树下,感受风在林梢鸟儿在叫的片刻时光。只会趴在画着三八线的课桌上流口水,梦里没有不知多少的花落,只有做不完的数学题。十三岁的孩子太懵懂,尚不知那些辗转在胸口的小心思有个名字叫爱情,毕竟几根棒棒糖和数不清的小字条就是全部了。

十七岁的爱情是被大雨倾倒的城市,美的无与伦比

夏日的雨后,校园广播站里苏打绿的【小情歌】放了好几天,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甜味。你的白球鞋上沾了水渍,稚嫩的容颜发着光,只是无意间多看了一眼,一阵小鹿乱撞后,突然就忘记了怎么迈出下一步。从此以后,他好的坏的,都是你藏在心里最可口的小秘密。什么时候可爱多和茉莉花茶就变成了小卖部里最畅销的,可能只有那时的我们才懂。无论多久后想起来,甜甜的味道好像从未消失。那一年的每一幕场景都被镌刻在回忆里。

二十三岁,爱情像散落在天涯的花,唯愿各自安好

还是听朋友聊起的,关于你近来的一点消息。大学四年,这个最美好,最无谓的岁月,我们分分合合好几次。我的每一段人生计划里,都有你。毕业后就一起租一间小小的房子,春天时阳光会透过窗户照进来,你养的小狗追着我养的胖喵。每个月发工资就看着存折上不停上涨的数字偷偷笑。我以为是你来到我的城市,或者我去向你生活的地方都不重要,争执过几次,哭闹过几次,其实只是想看看究竟谁爱的更多些。也都曾为了想要的生活一路披荆斩棘,走到最后竟连来时路都看不清了。多年后突然就懂了,遗憾是爱情的另外一张容颜,一别两宽,各自欢喜的结局也很好。

三十二岁的爱情是怎么样的呢?我还不知道

我希望是沈从文先生写给夫人的那样: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,行过许多地方的桥,看过许多形状的云,喝过许多种类的酒,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。

我们来自山川湖海,却甘心为一人敛去一身锋芒,做个囿于昼夜、厨房与爱的普通人。

评论
热度(1)
©落叶玫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