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落叶玫瑰

        很奇怪的是,一本惶然录找了n个书店,从徐家汇周边跑到松江的钟书阁,始终难寻踪迹。
         泰晤士小镇的这家书店到是我目前看过的规模最大的一家书店了,从屋外看,透明玻璃上密密麻麻的白色涂鸦十分俏皮,是个拍照的好地方。走近时,仿佛推开那扇大门,就能走进悠远的历史中,走进每位大家的岁月。室内并非想象中的古风古韵,虽然整体的色调偏重,却像跑进了一家欧洲古董店。透明地板下整齐排列的书给了我不少惊喜,收纳书的容量太大给我加了点困难,比如木心先生,走到收银台问了人家具体位置,却还是扒着书架来回翻了好久,才看见心仪的云雀叫了一整天。
        楼上的独立房间,圆柱形的栅栏让我想到了这几年流行的性冷淡风,但好歹是有设计感的,穿过走廊,对面的光像学校的图书馆,纯白的书架和桌椅,对不起,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走进了手术室。
         在下着雨的周五,天色昏暗的晚饭时间走进了泰晤士小镇,车比人多,也有很多建筑在整修,只能隐约看个轮廓,想来白天还是很适合拍照的。

评论
热度(1)
©落叶玫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