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落叶玫瑰

关于我眼中的少女时代


“从来没有人告诉我长大以后的我们可能会做着平凡的工作 谈一场不怎么样的恋爱 将就着过一段不怎么样的生活 原来长大后没什么了不起 还是会犯错 还是会迷惘 后悔没对讨厌的人更坏一点 对喜欢的人更珍惜 但是只有我们自己才可以决定自己的样子” ---林真心

       这一段话是我在整部影片中看的听的最认真的。很少去怀念自己的青春,对我来说,当下的每一天都比我的少女时代里经历的好太多。所以,当影片结尾处言承旭和陈乔恩的“好久不见“,没能像同坐的很多观影姑娘低声啜泣,只是四处张望着哪里传来的哭声然后不停叹着气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一直陪伴林真心的徐太宇,考入年级前十名的学霸,拳脚功夫不错,在317班吼两句全班都认真听话的老大,和你走在马路上会被很多女孩目光追寻锁定的男孩,你有遇到过吗?台湾偶像剧的设定无论多久都有灰姑娘的一席之地。


      林真心的一张脸,满满的胶原蛋白,堪比混血小王子诺一的双眼皮,换了个发型,摘掉眼镜就能成为欧阳和徐太宇眼中可爱的姑娘,笑起来清新的好像夏日一道微风。灰姑娘之所以是灰姑娘是因为她之前叫做辛德瑞拉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剩下的我们,真的只是做着不怎么样的工作,过一段不怎么样的生活,也许你工作五年,还欠债8千,租着10平米的房子,抱着薯片抱怨自己怎么还是单身狗,这才是现实生活啊!不排除逆袭后把日子过的风生水起的姑娘,这些还是要祝福的。不死心的我们正走在逆袭的路上,没人知道结果如何。

       你的少女时代有王子很正常,为了他写心情日记,尾随他回家,偷偷关注的事做的不少,现在回家找找看,那时青春里的秘密是不是早已落满灰,或者再翻看老照片突然发现卧槽,老娘当时为什么会看上这个人?

       少女时代想想还挺尴尬的,生活的真相也禁不住人不断掀开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©落叶玫瑰 | Powered by LOFTER